紅光滿面!

葡萄電照
過年前帶孩子們開始做手工,終於在今天裝上果園正式開光,6×6M 一組紅光LED燈,省電耐久又有效果。

說到效果,到底植物夜間燈照有什麼功效?過去台中改良場實驗證明葡萄花期以各種光源在夜間照明,有助著果率提高約20%。

早期溫室葡萄花期都以500W燈具照明(據說一開始是模仿路燈,因為路燈下的葡萄結果較佳。),效果很好可是太耗電,後來銅價大漲時,14與8平方的電纜成為竊賊覬覦的對象。後來改為較省電的75W省電燈泡,不久又改以更便宜的23W省電燈泡為主,效果不變又便宜節能。

這幾年又逐步改以更節能耐用的LED燈具,而且紅光大行其道,使得果園在夜間看起來一片紅不讓。

回到正題,植物對光線敏感,夜間實施照明請它們加班一下,可以增加枝葉數量,白天可以有更多光合成能力製造碳水化合物供應開花結果。
這樣的光源不足以讓植物行光和作用,也非提供熱源。就只是讓它加班而已,而且不用付加班費哦!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